一声叹息

长情源于迟钝与懒癌,从声到盟到后陡门 ,每一个夏天都没有辜负它的热烈

【深呼晰/云次方/亦鹤】梅溪村村委会第八次村委会议

*改ge开放献礼文(不是

*我真的不是王晰本人我发誓

*激情打完这篇我已经不认识村字了

*为今晚的《山楂树》和《偿还》打call!顺便心疼小梁和小刘。


要致富,少生孩子多种树。

自从梅溪村村长王晰新官上任,力排众议,拒绝了镇工厂开出的诱人的买地价,带着全村人把荒山开垦成果园之后,梅溪村的日子就和种满坡的山楂树一样,一年比一年红火起来。


王村长被评上金锄奖,青年模范村/长大赛金奖,还上了“我是村长”栏目推广农乡发展经验。而除了果农销产业,山楂糕,山楂罐头等等农副产业也蒸蒸日上,连带着整个村委会成员都成了十里八乡的大红人。

这一日,王村长下了通知,要求村委会全员出席,召开第八次全村委员会。

会议定的时间有点早,零零散散到来的村干部们都表现出明显的睡眠不足。

比如村支书阿云嘎,被村委会副主任兼梅溪村山楂罐头厂厂长郑云龙拖到办公室坐下后,脑袋就黏在了郑云龙的肩膀上。

王晰抖了抖烟灰:“大龙啊,你们还是要节制一点,家里孩子也不少了,身体是第一位嘛。”

“村长你说啥呢!”阿云嘎扶着腰坐直,“还不是家里这群小崽子闹腾的。是吧,大龙!”

郑云龙笑而不语。

“哎,你说话呀!”阿云嘎急了,开始戳郑云龙。

郑云龙见他急了,忙才压下他的手:“对对,就是这帮孩子太皮了。嘎子陪他们玩呢。”这几天碰上放假,亲戚家的孩子全送了过来。美其名曰体验生活,完全变成了折腾他俩。

王晰不解:“既然这么累,那我就有个问题了,我今天开村委会,不是村党委会,你村支书来干嘛?”

阿云嘎一戳坐在高天鹤旁边的简弘亦:“小高不也带家属了么?”

高天鹤别的都好,就是护短的劲儿横扫梅溪村,闻言立刻怼回来:“我家简老师来叫旁听,你来这叫干政!”

会计周深忙打圆场:“好啦好啦, 反正今天都是来讨论村里的事,就别分那么细啦。”

“行,深深说啥就是啥。”

得,王大村长护短的劲儿也不遑多让。

说话间,剩余的人也到齐了,王晰掐了烟,清了清嗓子:“这次把大家叫来呢,主要就是一件事,马上就是今年的山楂丰收季了,我昨天去镇里开了会,镇领导下了通知了,告诉我市里月底会安排两批考察交流团来,有兄弟乡镇的村干部,也有企业家,最重要的有电视台的人来。我昨天回来和小高还有深深商量了一下,觉得这是给我们村做新一轮宣传的好机会。但是有个小细节,需要大家伙儿一起商量一下,这个……具体就小高来说吧。”

高天鹤站起来:“是这样的,因为我一直负责的是这一块,对比了其他的榜样村,发现我们在对外宣传上一直没有突破,x县的x村你们知道吧?全村养猪那个,现在人家打的就是绿色养殖,除了猪肉出口,火腿、香肠、皮革都做出了名,扶持了农家乐,还美其名曰国际赛猪休闲基地,村里家家户户都有事做。可是我们梅溪村,除了山楂就是山楂,一出去就管我们叫山楂村,显得特别地不国际化。所以,”他喘了口气,简老师忙递上保温杯。

王晰总结:“所以,月底考察团来,我们一定要在欢迎横幅上写上一个响亮的名字,电视台一拍,给我们的宣传一做,咱们的山楂罐头厂说不定还能销到国外。”

小干事蔡程昱一边做会议记录,一边抬头插话:“梅溪村不行吗?”

屋里几人立刻都朝他露出了“是不是个傻子”的表情,郁闷到呆滞的蔡程昱显得更加傻气四溢。还是周深好心告诉他:“梅溪村,梅溪村,听起来就没戏。”

蔡程昱露出恍然大悟的表情。

“这个不用记进会议记录!”王晰忙提醒他。要是让上头知道他们这么关起门来搞zz不正确的话,够他喝好几壶事小,不能继续和深深在这里过神仙日子就麻烦了。

“所以现在有备选吗?”郑云龙问出了重点。不会让他们几个人硬想吧,艹他不会弄啊。

“有。”王晰把打印好的投票表发给其余五个人,“不记名投票。”

“所以简老师是过来干嘛的?”阿云嘎还在纠结为什么高天鹤可以带家属。

这下连蔡程昱都嫌弃他了:“哥,简老师是来帮忙统计和唱票的。”


五分钟后,王晰带头鼓掌:“那就这么定了,小高,到时候什么条幅什么广告牌,多做一些,一定要醒目,村口弄一个大的,山楂林周围都摆上,让他们好好看看我们希望之村的风采!经费你就找深深领,批条深深你拿给我签就行。”

王晰说完,瞟了一眼墙上的钟,八点半,很好,还来得及。

挥手,散会。


几人在村委会门口分了,朝不同方向散去

“哥,哥,”蔡程昱追上郑云龙和阿云嘎,“我有个问题。”蔡程昱和郑云龙关系好,平时什么都愿意同他说。

“你是想问为什么最后选了一个最保守的希望之乡对么?”郑云龙就知道小孩会想不通,“简单,上口,易传播,又正能量。”

阿云嘎拆台:“不过这个定位显然不是小高的风格,难道是简老师出的?”

蔡程昱压低了声音:“不是,是周会计想的。”

“啧……”阿云嘎和郑云龙对视了一眼,同时发出了嫌弃的声音。

“你说就开半小时的会,他至于把我们这么早弄过来么?”阿云嘎锤了锤腰,想起家里方书剑黄子那几个皮猴儿,恨不得再开一天的会。

郑云龙则把蔡程昱的肩膀一搂:“小蔡接下来没事吧?上龙哥家里玩去吧。”


高天鹤有些愤愤不平地朝简弘亦控诉:“我十分十分十分不满意这个结果!”

简老师则温声安慰:“你主要是没发现一件事。”

“什么?”

“希望之乡,周深提这名字是有深意的。你多念几遍?”

“希望?希望……希望……晰王?”高天鹤差点跳起来骂人:“这只老狐狸!!”


老狐狸王村长走在通往村口的小路上,心情颇好地哼着小曲。周深先回家了。而他则赶在村口刘师傅家的包子铺收摊前,给他的小深深买早点去。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23)
热度(4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一声叹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