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声叹息

长情源于迟钝与懒癌,从声到盟到后陡门 ,每一个夏天都没有辜负它的热烈

【棋杨】龚子棋x高杨 春风十里 不如吻你

*我来还债了,切开黑x切开白cp太好吃了,《夜尽天明》的龚鹤和黄杨大纲定好了大概不会变了(傲娇美人x酷拽狼狗的年下cp你们也尝尝吧!)

*但我的心变了!!!我要激情为棋杨码单篇!!!

*本来tag想打公羊,但是这么色气满满的cp名不适合只会码小甜饼的我啊!!

妹篇【昱剑】春风十里 不如渡你 欢迎关注 嘻嘻


1.绅士,要优雅


学校门口新开了一家奶茶店。

店员小哥很帅。很酷。很拽。


高杨大概已经是第三百八十次听到身边的女同学叽叽喳喳地讨论这家奶茶店了。偏偏他女性缘好的要命,每次上课,总有一堆女生抢着要坐他身边。


可是坐他身边讨论别的帅哥算什么?

就算他长得好看,也不能把他划进闺蜜范围啊!


高·自己知道自己好看·杨一边保持优雅微笑,一边在心里模拟怎么把周围的女同学一个一个叉出教学楼。


“十点开门,一到六点就关门,一天就开8小时的奶茶店也太有个性了吧!”

——饥饿营销而已。


“开门的时候还得排队排半天呢。”

——可能雇了黄牛。


“上次我好不容易排到了,想跟他多说两句话,问他半糖和三分糖哪个更好喝,结果小哥哥直接给我做了杯无糖的。他一定是觉得我咳嗽不能喝太甜。”

——也有可能是觉得你太胖了。


“太酷了吧!好像霸道总裁啊~”

“不不不,是黑道太子爷!”

——黑道太子爷开奶茶店?呵,天真。


高杨同学耐心地看着少女们一边花痴,一边抄他的课堂笔记,默默在心里数着拍子。


一哒哒,二哒哒……要有耐心……三哒哒,四哒哒……不能暴躁……五……六……要绅士……要优雅……七哒哒八哒哒……再~来一遍……


好不容易看到女孩们抄完最后一条,将书合上还给自己,一句“下午见”还没有说出口,高杨同学就被女孩们拉着拖出了教室:“走走走,请你喝奶茶去~”


嗯。绅士的第二要点,绝对,不要拒绝别人热情。


当然,这一信条在他看见奶茶店门口排起的长龙时,巨大地动摇了。


“看见吗看见吗,就是那个在点单的!”


奶茶店只有一间小小的门面,排在队尾的高杨凭借着傲人的身高优势,还是一眼就看见了店里忙碌着的小哥。


一瞬间,他好像突然就明白了为什么这家奶茶店一到晚上六点就关门。


因为,每天晚上八点,在他家附近的那个小公园的篮球场里。他都会看见这位小哥雷打不动准时出现。是不是风雨无阻他不知道,因为风雨天,高杨不去。


因为租的房子隔音差,所以每天晚饭之后,高杨会溜达到附近的一个小公园里练小提琴。小公园里有个护栏网围起来的小篮球场,照明很好,没人打扰。最绝妙的是他发现,护栏网真的,非常适合夹谱子!


护栏网里的篮球场每天晚上都会有男孩子相约打球,高杨不是一个爱关心周围事情的人,甚至还有些健忘和脸盲。他之所以会记住这位小哥的脸并且一眼就认出来,完全源于那个“砸懵”他的篮球。


对,没错。站在护栏网外,沉浸在舒伯特小夜曲中的他,被护栏网内飞砸过来的篮球——砸中了夹在铁丝网上的谱子——塑料夹子弹起来冲向了他的脑门。


高杨差点没失手把小提琴砸了。


惊魂未定的时候,他看见一个模糊的影子从篮球场内冲了出来。


高杨捂着额头,眯起眼睛看着冲到他面前的始作俑者——没戴眼镜的他异常清晰地看清了对方那张有一点点凶的脸。


因为。


太近了。


始作俑者没控制好速度,如同一只飞扑过来的大金毛,直接把他撞翻了。


高杨觉得自己这个时候还能记得高举小提琴不磕到地上去,真是命中注定要为艺术献身一辈子了。


男孩手忙脚乱地把他扶起来,一口一个对不起。

篮球场内看热闹不嫌事儿大的甚至吹起了口哨。


高杨站稳,闭眼平息了一下自己的情绪。

不生气不生气,他人急来我不急。


不用想都知道,他现在的样子有多狼狈。隐隐作痛的脑门极有可能肿了一块,被那人扶过的白衬衣也印上了黑乎乎的手印。眼前的人显然有些手足无措,还有一堆损友在隔墙起哄。“棋哥不要怂!”“给他洗衣服谢罪!”“龚子棋以身相许吧~”

高杨觉得这个时候他应该表示一下大方,赶紧把两个人都从尴尬中解救出来。

他并不在意这种幼稚无聊的喊话,但被围观的感觉,实在糟糕。

“没关……”

对面站着的人忽然转头,凶巴巴地瞪着护栏网里的男孩子们:“谁他妈再说一句试试?”

篮球场里立刻雅雀无声。

高杨被他的气势猛地吓了一跳,还有半句话也被堵回了嘴里。

偷瞄了一眼眼前这人的着装,又快速扫一眼男孩们堆在篮球场边的外套背包。

不会……有西瓜刀吧?


高杨看着他转过脸来,半条眉毛还在摆着凶神恶煞的气势,微微下垂的眼角还闪着寒光,他结结巴巴地开口了。

“我,我帮你洗、洗衣服……”


浑身散发着凶狠小狼狗气息的男孩子被通红的耳朵出卖。


高杨没空找西瓜刀了。

笑意从心里慢慢爬到了眼角。

他在想,这个男孩子。


有趣。



2.半糖和三分糖


高杨回忆完他和龚子棋的相识史,队伍也排过了一大半。

于是在一群叽叽喳喳的女生以及女生的男朋友们中,龚子棋一抬头就看见了一八五的高杨。

手一滑,给客人的奶茶差点飞出去。

冷静!他可是这条街最酷的仔!高冷人设决不能崩!

冷静!冷静!冷静!

他伸手把背后正忙着做奶茶的哥们拽过来:“方,换一会儿。”


“高杨你喝什么?”脆生生的女声响起来。

然后是温柔的男声:“黑糖奶茶吧。”

方书剑程序式询问口味,一边在机器上下单:“加冰、去冰还是常温呢?甜度需要选择吗?”


“常温。”高杨看着努力把身子背向门的某人,突然想起了女同学说的那个故事:“半糖和三分糖哪个更好喝呢?”

“黑糖奶茶偏甜,喜欢清淡的话。可以尝试下3分糖。”

“好,那就三分糖。”

龚子棋觉得自己背对着门并没有什么用,他能听出高杨说话时翘的刚刚好的嘴角,和落在他背上的目光。

方书剑把打了单子的杯子递给他,小声打趣:“哎,你的那个白衬衫哎。”


声音足够小。

可惜高杨的耳朵,也足够尖。


很好。原来你管我叫白衬衫。


篮球场事件里,高杨当然不可能真让他洗衣服。第二天去的时候,龚子棋比他来的早。塞给他两个夹子:“我试过了,不会砸飞,你用这个。”

然后就再也没有和他说过话。

高杨差点气乐了。从此留意上了这个努力冷酷,却会耳红的家伙。


有时看他赢了球,在一群男孩子中间笑成柴犬表情包。

有时看他偷偷摸摸揣了猫粮,去公园的小角落里喂小猫。

还有他每次板着脸从自己身边走过时,听到自己突然拉响的小提琴时,那瞬间的僵硬步伐。


就像此刻,在店里,没有转身,却明显所有的动作都不自然一样。


高杨突然很想逗逗他。“唉?是你啊,龚子棋?”


龚子棋手一抖,三分糖变了全糖。


回过头,那人眼带笑意,虎牙在正午的阳光下,洁白地发亮。


“额……这么巧……”


龚子棋低头看看杯子里的全糖。满眼都是高杨那张分明带着捉弄的笑脸。眼一闭,心一横,在全糖里,又加了一勺。


加奶加茶再封口。


龚子棋觉得自己完成的行云流水一气呵成。


没有bug。完美。


他把奶茶放到柜台上,朝面前的人挑眉打了个响舌:“三分糖不够,双份糖才适合你。”


队伍里传出一片倒抽冷气的声音,大概又有无知少女缺氧了吧。


高杨愣了一下,露出了一个更大的笑容,然后眨了眨眼睛:“晚上见。”


高杨大概走了有半个小时了。龚子棋还没回魂。


“方,你听见他跟我说啥了吗?”


方书剑想给蔡程昱打电话,他真的不想再对着这个比蔡程昱还要傻气四溢的龚子棋了。


临到关门的点,龚子棋又想起来一事:“你跟兄弟们说一下,今晚不打篮球了。还有,八点钟之后,谁也不准接近篮球场。”


事实上龚子棋心里一直在打鼓,他总觉得高杨最后的那一笑充满了狡黠。他让方书剑通知大家今晚不打球,完全是因为屁颠屁颠去结果被放鸽子这种事,严重影响他的人设。


所以当他提溜着篮球和奶茶,看见路灯下坐着的那个白衬衣少年时,莫名地就在心里松了一口气。


高杨今天没有带琴来,带着耳机,捧着一本谱子,坐在路灯下。

他看的十分专注。

暖白色的灯光洒下来,在他的周身笼罩出一层薄薄的光晕。


“嗨……”

龚子棋站到台阶旁。


高杨的目光没有从谱子上移开,只是用他那漂亮的下颌线,往身边示意了一下。


龚子棋乖乖坐下了。弯腰的时候,他闻到了高杨身上的清香。

混合着薄荷味沐浴露和苹果味洗发水的清香。

他这才注意到高杨刚洗完澡。微卷的头发蓬蓬地,毛茸茸地顶在头上,发稍还带着一点微湿的水汽。

初夏的夜,还是有一些微热了。高杨的白衬衣,领口松松垮垮地开了两颗纽扣,袖子挽起一半,露出修长的手臂。


怎么会有人,这么适合穿白衬衫呢?


龚子棋看着他白净纤长的手指从谱子上一行一行轻点着移过,默默地在心里想着。


高杨把本子合上。偏过头来似笑非笑地看着他。似乎笃定了应该是他先开口。


“我……给你带了一杯奶茶。”

“还是双分糖?”


“不不,是三分糖。”龚子棋还有一句没说。

三分糖才适合你啊。甜而不腻,清新可人。



3.他真漂亮


高杨接过奶茶,也不喝,放到一旁:“听吗?”他拔下一边的耳机,塞进龚子棋的耳朵里。

“什么歌?”

“音乐剧洗衣服的选段,她真漂亮。”高杨闭上眼睛,一边听,一边背谱。


龚子棋偏头看着他闭着眼睛的侧脸,下巴微扬,长长的睫毛勾勒出眼睛的好看的弧度。听着音乐从耳机里缓缓流出。


“她真漂亮

看到她我会慌张

她真漂亮

看到她我会慌张

每一次

她不经意走过我身旁

我都要将这一瞬间

在心底珍藏”


龚子棋觉得自己的心跳,好像漏掉了一拍。


砸篮球那次,并不是他第一次注意到高杨。


事实上从高杨来的第一天晚上,他就注意到了。

他站在护栏网外,歪着头,闭着眼,用琴弓在琴弦上轻轻巧巧地带出婉转悠扬的旋律,白色的衬衣熨帖挺括,下摆随意地掖了一个角,勾勒出黄金比例的大长腿,以及在路灯下透出来的若隐若现的腰线。


他真漂亮。


他觉得自己大概也就愣了三秒钟。


但是据统计,那个愣神之间,他被对手狂灌了13分。


方书剑和蔡程昱嘲笑了他一整个月,每天都不停逼问他,愣神的时候在想什么。


开玩笑!他怎么好意思说呢。


他,龚子棋,冷面酷崽人设21年,第一次,因为看见一个男孩子。


诗。兴。大。发。了。


他觉得他看见的不是人,是一朵天上的白云。

毫无防备的一阵微风,把白云吹过来,投在了他的心上。


“每一次

她不经意走过我身旁

我都要将

这一瞬间在心底珍藏。”


从那之后,他开始每天想方设法在高杨的身边制造一些偶遇,可是他的这朵白云,却一直冷冷地飘在天上,怎么都不看他一眼。


直到那次篮球事件。

龚子棋发誓,那球绝对不是故意的。甚至当时失手把球砸出去的人都不是他。他只是在看到球砸向高杨的时候,脑子噌地就蹿了热血,直接冲了过去。


结果热血蹿多了。

他,把他心心念念的小白云扑到了泥地里。


高杨爬起来的时候,额头还有个红红的印子,配上他唇红齿白的模样,显得又可怜又委屈。龚子棋看的心里蹭蹭蹭地冒火,偏偏这帮损友,还火上浇油。


于是龚子棋就没忍住,做了特别后悔的一件事。

在高杨的面前,骂人了。



耳机里的音乐停了,切换了另一首歌。


“我在二环路的里边 想着你

你在远方的山上 春风十里

今天的风吹向你 下了雨

我说所有的酒 都不如你 ”


“我是不是那天,骂他们的时候,把你吓到了?”

讲真,龚子棋的男中音,有些犯规。

高杨被他这透着小心翼翼,又因为憋了太久而产生委屈的声音磨得好似被小爪儿挠着。他睁开眼,对上龚子棋认真地如同做错事的小狼狗一般的表情,眯起漂亮的眼睛迷茫了一下,才反应过来。“所以,这就是你这两个月都不跟我说话的原因?”


“小狼狗”不说话,半天才不情不愿地嗯了一声,好似呜咽。

高杨突然笑出了声,一句粗口自然流利地飚出来:“卧槽龚子棋你是傻子吗?”


咦咦咦?

龚子棋在他突如其来的粗口中懵逼了,正觉得自己要抓到高杨话语里的关键信息的时候,他听见高杨叹着气自言自语:“我竟然喜欢上一个傻子,要不还是算了吧。春风十里,不如放弃。”



“把所有的春天 都揉进了一个清晨

把所有停不下的言语变成秘密 关上了门

莫名的情愫啊 请问 谁来将它带走呢

只好把岁月化成歌 留在山河”


“什么放弃!谁准你放弃了!”龚子棋急了,从台阶上跳了起来,耳机被从耳朵里拽了出来,音乐戛然而止。

所以在这一刻,夏夜的风里,他只听见了高杨的笑声。

高杨抬着头看着他,咯咯地笑,眼睛里仿佛有一弯星河,浅红色的嘴唇翘着好看的弧度,衬衣的领口随着笑到抖动的身体,在脖子上微微蹭动。


“艹!”

龚子棋发现他又他妈想作诗了。


于是他扑了过去,把高杨压在台阶上,结结实实地亲了上去。


春风十里。不如吻你。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43)
热度(3156)
  1. 共10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一声叹息 | Powered by LOFTER